无障碍
标       题: 市民政局2022年上半年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2-0500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民政局 信息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概       述: 市民政局2022年上半年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总结
成文日期: 2022-07-28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7-28 15:32:0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民政局2022年上半年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7-28 15:32:09 作者:民政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上半年年以来开展的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按要求我局制定了《乌海市民政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全年计划将对28家市级社会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内抽查和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今年上半年我局共对8家社会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二是开展跨部门联合检查。市民政局会同市人社局、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的通知》,5月17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对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协会和市骑途自行车俱乐部2家市属社会组织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听取了社会组织负责人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对社会组织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相关工作档案和活动资料以及财务账目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社会组织办公场所,并现场填写了抽查检查表。

  三是开展本部门内部抽查。按照年初抽查计划安排,市民政局社管局人员分别于5月6日对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市王峰医院、市初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7月20日对市群星京剧票友协会、市阳光雨露公益协会、市河南商会共6家市属社会组织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内部抽查检查工作,对6家社会组织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内部抽查监管,查阅了相关工作档案和活动资料,并实地查看了社会组织活动和办公场所,填写了抽查检查表。市民政局和配合部门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已分别将所查事项的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内蒙古----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向社会公示。

  四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开展了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制定印发了年检工作通知,所有参检社会组织先通过网上预审办理年检,目前年检工作已结束,共有232家市级社会组织参加年检,年检率达到88%。过后组织召开了年检情况通报会,将31家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名单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上半年抽查检查工作,进一步查找检查对象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提高认识,补齐短板,不断提高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水平,确保2022年全年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