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家有80岁以上老人的请注意!老人的高龄津贴领了吗?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3-0492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民政局 信息分类: 政策问答
概       述: 家有80岁以上老人的请注意!老人的高龄津贴领了吗?
成文日期: 2023-07-18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7-18 16:18:5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家有80岁以上老人的请注意!老人的高龄津贴领了吗?
发布时间:2023-07-18 16:18:50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高龄老人基本生活保障,大力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乌海市民政局扎实推进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一、什么是高龄津贴补助金?

  高龄津贴补助资金是指自治区各级财政安排,用于为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户籍,年龄在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的资金。

  二、如何申请高龄津贴补助?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以从以下两个渠道进行申报:

  1.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拿着本人身份证从社区、街道办事处或者区民政局领取申请表,填写完毕后提交申请表给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居委会)、镇(街道办事处)和区民政部门,自下而上进行逐级审核。区级民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应当自老年人提交申请表当月开始,为其计算发放高龄津贴。

  2.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从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扫特定二维码进入高龄津贴填报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端进行申请填报,便可以足不出户完成办理。

  三、通过高龄津贴申请的老人每月能领多少钱?

  80周岁至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高龄津贴,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600元高龄津贴。

  四、申请高龄津贴年检从哪里完成?

  申请高龄津贴实行年检制度,从社区所给的二维码,扫码进入特定微信小程序,登录填写基本信息后,按要求完成“眨眼、摇头”等特定动作后即可完成年检。

  五、有问题怎么咨询?

  乌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0473-8992056

  乌海市海勃湾区民政局:0473-2059771

  乌海市乌达区民政局:0473-3666818

  乌海市海南区民政局:0473-4022178

相关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