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暖心救助 真情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7月5日,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辖区内一名女性和3个孩子流落街头,接群众反映后海勃湾区妇联、民政、社区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母女四人为宁夏固原人,跟随丈夫来乌海市打工,女子患有白血病,三个孩子最大的7岁、最小的8个月,来乌海七八天,无固定住所,丈夫失联,女子无法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针对这种情况,海勃湾区民政局、妇联积极联系市儿童福利中心,经沟通协调后把母子四人暂时安顿在市儿童福利中心,福利中心悉心照顾母子四人,给他们提供住所、食物、给婴儿洗澡喂奶等。同时,乌海市人民医院给予积极治疗,该女子身体情况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7月6日,联系到女子家人后,女方家属从宁夏赶来,经了解,男方家里不给女子治病,男方又抛弃妻子不管,两家矛盾积深。海勃湾区民政局、妇联、凤凰岭街道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联合调解两方家庭矛盾,最终男方答应带女子回宁夏看病,母女四人被家人接回宁夏,问题圆满解决。

  

  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问题出发,海勃湾区民政局,妇联持续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深入一线,解决困难群众的难题,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