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让楼道“说话” 社区治理方式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基层治理工作,服务于群众,市民政局积极鼓励引导社区创新基层治理新方式。新华西街道新华社区开拓思路把“楼道文化”作为基层治理的切入口和突破口,构建起了小区党支部牵总头、党员群众共参与的新格局,将小区楼道打造成了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新阵地。

  

  楼道是居民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是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纵深发展的天然载体和平台,新华社区推行“楼道文化”建设,充分利用了楼道这块文化阵地,请专业的公司设计,以美观大方的方式将各类引导标语装饰在楼道显眼位置,引导居民群众更好的进行自我管理,参与社区自治,加入社区共治,使得小区楼道变得更加美观大方,邻里之间关系更加和谐有序,进一步形成和谐正气的文明新风,有效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为基层治理工作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