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一站式服务!海勃湾让养老有“医”靠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3-0122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民政局 信息分类: 养老服务
概       述: 一站式服务!海勃湾让养老有“医”靠
成文日期: 2023-03-09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3-09 18:13:5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一站式服务!海勃湾让养老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3-09 18:13:52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居民养老,关乎民生福祉。近年来,海勃湾区持续健全养老政策,提高服务标准,加强人才储备,多措并举增进民生福祉,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海勃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宜和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今年刚刚建成投入使用,在这个集养老院、医疗机构和护理院为一体的复合型一站式养老综合体内,周边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健身、娱乐、理发、就餐等几十种服务,还有专业的医疗护理队伍提供医疗康养服务,更好满足老年人“家门口”养老需求。

  

  “宜和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可以为自理、半自理、失能、失智老人提供日托、周托、月托等不同形式的服务,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服务。”宜和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副院长王丽霞说。

  

  优质的康复治疗中,智能化的康复设备必不可少。在宜和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康复治疗大厅内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康复设备整齐摆放,有不少老年人在这里做康复治疗。

  

  “大爷,现在呼吸感觉怎么样?手臂腿部能活动吗?”这是一位康复治疗师正在病床边为脑梗患者进行康复治疗,通过伸展手臂和腿部来减轻肌张力障碍,改善运动功能。

  据了解,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共有6名康复师,可以为老人做上下肢康复锻炼和一些脑梗、脑出血患者的肢体康复及骨折患者术后的康复训练,极大地满足了老年人的康复需求。“需要康复的老年人可以办理住院,通过医保卡结算,同时也可以办理家属和亲人医保卡共享,这样老年人用卡结算就更方便了。”王丽霞说。

  在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颇受老年人欢迎的当属理疗服务。这里开展的理疗项目有针灸、按摩、足浴、药浴等,能够满足不同老年人的身体需求。同时,这里还有中医大夫坐诊,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记者随后来到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二楼,只听电视节目声、笑声、说话声交织在一起,满是欢乐的氛围。循着声音,记者在一间干净明亮的房间内,见到3位老人边看电视边聊天,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这里好得很,环境好,吃得好,住得好,照顾得也好……”当记者问及养老中心的生活情况,马云林老人高兴地说,旁边两位老人频频点头附和。

  “来,我们大家一起做手指操,看看谁做得最标准……”在老年人活动区域,处处可见适老化设施,多位老人围聚在一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做起了手指操。大家兴高采烈,现场气氛融洽欢乐。

  

  此外,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还有阅览书法室,可以看书、看报、学习、写字、画画等。老年人在这里不但可以放松心情,也能不断提升自己。

  

  “这个‘家门口’的养老服务中心真不错,干净整洁、设施齐全,还配备了中央厨房,解决老人‘吃饭难’问题。我在这里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每天大家一起做操、下棋、唱歌,过得充实又快乐。”王艳芬老人说。

  

  “今后,我们将会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项目,增强服务意识,在服务好入住老年人的基础上,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半失能、失能老人得到无微不至的呵护和照顾,同时进一步提高医疗、文化娱乐等服务水平,不断打造标准化、专业化、人性化的养老服务品牌,真正让老年人颐养天年,实现阳光养老、和谐养老、健康养老。”王丽霞说。

  海勃湾区通过链接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一站式服务”养老新模式,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助、老有所乐,真正托起老年人的幸福“夕阳红”。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