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战“疫”不忘助困 乌海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2-0770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民政局 信息分类: 养老服务
概       述: 战“疫”不忘助困 乌海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10-22 11:58:2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战“疫”不忘助困 乌海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2 11:58:28 作者:民政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乌海市各级民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主动履职担责,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民生保障更具“温度”。

  及时倾听民生需求,确保“急有所纾”。乌海市民政局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形式公开公示市、区、镇(街道)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姓名及手机联系方式,同时,向社会发布了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社会救助的倡议书,确保及时解答政策咨询,及时受理救助申请,及时给予急难救助。目前,累计接到求助电话13人次,已启动“先行救助”,对遇困人员妥善安置。

  

  加强主动发现力度,确保“困有所扶”。镇、街道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和社区协理员密切关注重点人群,第一时间将行动不便困难老年人、残疾人、特困人员的遇困情况反馈疫情指挥部,启动主动上门检测核酸、生活物资药品代购、突发疾病人员及时送医等点对点服务。目前,累计服务12人次 

  不断加强部门协同,确保“难有所帮”。充分发挥“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作用,对需要除低保、特困、临时救助以外其他专项救助的群众,积极与其他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转办至相关业务部门。目前,通过协调机制累计救助2人次。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