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可申请居家服务项目有哪些?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2-0033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政策解读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可申请居家服务项目有哪些?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2-20 17:44:0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可申请居家服务项目有哪些?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根据服务清单按需申请居家服务项目。

  1.助餐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上门送餐、上门做餐、上门助餐及代购生熟食品;

  2.助浴服务:浴具清洁、辅助洗浴、搓背保健;

  3.助洁服务:居室清洁、衣物洗涤、厨卫清洁、储物整理;

  4.医服务:家庭病床、陪医就诊、康复治疗、按摩保健、开药买药、心理咨询等;

  5.助急服务:家电维修、开锁修锁、管道疏通、水电报修、家具修补、居室修补、缝衣修伞、换液化气等;

  6.上门理发:理发修面、指甲修剪;

  7.居家日常照料服务;

  8.其他老人需求的服务和个性化定制服务。

  乌海市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以虚拟服务额度形式发放到乌海市养老服务综合管理平台个人专属账户,由享受服务补贴的老年人(或其指定联系人)在给予准入的服务商范围内和指定的服务项目范围内自行选择并对接服务。服务商履行服务后按照规定程序和各区民政局进行结算,并接受当地政府部门对服务过程和服务质量的监管。养老服务补贴个人账户实行度清零制度,不结转、不继承,过期未发生的服务和未使用的服务额度自动清零。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