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乌海市民政局2022年安全生产 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及《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 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监督管理力度,明确和落实局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的行业监管责任, 现制定《乌海市民政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对照清单,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乌海市民政局2022年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乌海市民政局

                                                         2022年7月28日

附件:

乌海市民政局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

序号

责任部门

权力事项

权力依据

工作职责

责任科室

责任领导

主要负责领导

1

市民政局

对市本级社会事务领域民政服务机构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6月修正)第十条: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依照本法和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

1、指导市本级救助管理、殡葬服务、社会福利机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机构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工作培训;
2、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
3、对机构安全生产演练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

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科

崔世峰

武维山

田杰

郭振莲

2

对养老机构的服务安全和质量监督检查

【部委规章】《养老机构管理办法》(2020年9月1日民政部令第66号)第五章第三十六条:民政部门应当加强对养老机构服务和运营的监督检查发现违反本办法规定的及时予以处理并向社会公布民政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养老机构存在应当由其他部门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的 ,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处理。第五章第三十七条第四款:发现养老机构存在可能危及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风险的 ,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

对养老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崔世峰

3

对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监督管理

【部委规章】《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2018年10月30日民政部第63号)第三条:“国务院民政部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工作 ,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 ,对儿童福利机构进行监督和检查 。

1、负责对儿童福利机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服务流程、加强风险防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对执行儿童福利机构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本办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3、负责对违反儿童福利机构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本办法行为,依法给予处分;
4、负责儿童福利机构监督管理的其他事项。

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科

武维山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