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市民朋友们: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

  倡导科学祭扫。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社会公众人物要带头遵守殡葬祭祀改革规定,摒弃陈规陋习,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民群众树立科学祭扫观念,弘扬新风正气。

  倡导文明祭扫。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环保意识,提倡鲜花祭扫、植树祭扫、踏青祭扫,特别提倡网上祭祀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

  倡导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弘扬优秀家风,崇尚尊老爱亲,树立厚养薄葬新风尚。

  倡导平安祭扫。当前,清明节人流量大,倡导错峰、分流祭扫,避免拥堵。自觉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焚烧祭祀,避免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平安过节。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文明缅怀、平安和谐的实际行动助推移风易俗,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和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共同度过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市文明办

  市民政局

  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3月27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