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
唐毅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产业发展为引擎 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作者:民政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6月24日,市委书记唐毅到海勃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崔景英、孙昊、李春晓一同调研。

  唐毅一行先后来到中河源社区、王元地村、巴音乌素村、如意湖等地,详细了解菊花种植、共享农场、麦步研学、金伯利网纹瓜等特色产业发展,以及美丽乡村示范点和葡园绿道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唐毅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领会、认真研究,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强统筹谋划,突出乌海书法之城、葡萄之乡等地域特色,因地制宜、支持培育研学旅游、农事体验、田园观光等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在促进消费的同时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大农区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美丽乡村更宜居、百姓生活更舒心。

  在脱贫户张子胜家中,唐毅关切地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自力更生,让日子越过越好。在葡园绿道项目现场,唐毅听取了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精心规划设计,立足高标准农田建设,引进一批龙头企业,集中力量打造集葡萄科普、休闲运动、娱乐观光于一体的高标准、高品质的农业观光带,切实推动葡萄产业集群化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