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市开展自理能力鉴定 促进特困供养人员管理服务精细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准确掌握特困供养人员状态及供养情况,加强动态管理,促进管理服务规范化、精细化,市民政局委托乌海市蒙中医院对全市2018年度需鉴定自理能力的特困供养人员进行自理能力鉴定。

我市共有特困供养人员223人,今年需进行鉴定94人。12月上旬,乌海市民政局、三区民政局与乌海市蒙中医院工作人员组成评估鉴定小组,进院、入户上门对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供养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并对需鉴定的94人进行了自理能力评估鉴定。评估鉴定小组通过镇(街道)、村委会了解和现场评估,根据特困人员的日常生活起居状况,尤其是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6项指标状况,对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进行了综合评估,健全了信息档案。

通过开展此次特困供养人员自理能力鉴定,不仅为建立精准、动态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台账提供了依据,更为保障特困人员待遇,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奠定扎实的基础。

                                       乌海市民政局

2018年12月19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