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囍上加喜——电子结婚证来了! 数字赋能 共享便利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结婚证电子证照应用,是乌海市“身后一件事掌上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的又一便民举措,是大数据助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流程再造的又一惠民应用,展现出乌海民政部门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快办”“易办”“好办”的服务转变。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放管服改革要求,根据《关于全面启用婚姻登记证电子证照的通知》(内民政发〔2022109)精神,在全区范围内启用婚姻登记证电子证照。

  什么是电子证照?

  结婚证电子证照优势有哪些?

  结婚证电子证照怎么领?

  法律效力?

  往下看!

  

  什么是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是指各种不涉及国家秘密的证件、执照、牌照及相关证明、批文、鉴定报告、办事结果等文件材料的数据电文。

  结婚证电子证照优势有哪些

  易携带:

  放进手机里更易携带,不用随身带纸质结婚证。

  更安全:

  查看和使用“电子证照”时需要人脸验证,手机丢了别人无法使用

  免奔波:

  指尖一点即可申领使用,不用为忘带证件来回奔波。

  结婚证电子证照怎么领?

  当事人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蒙速办”APP、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中查询婚姻登记证电子证照。

  

  

  (内蒙古政务服务平台)

  

  

  

  法律效力?

  202311日起婚姻登记证电子证照与纸质婚姻登记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下一步,乌海市民政局将推出更多的掌上政务服务,在身后一件事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充分利用数据共享机制提升办事效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逐渐辐射民政领域,切实提高群众办事的便利度,用心打造证明少、速度快、服务好的民政政务服务品牌,努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