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高标准 实举措 快行动 | 全力完成民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9月2日,乌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全区民政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详细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高度抓工作,促落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民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从为民角度抓谋划,提效率。一是持续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二是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确保已建成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全部实现运营服务,完善为老餐厅功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满意度。三是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以社工站为平台,联动各方资源,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四是全面完成专项社会事务工作的任务目标,推进殡葬信息化建设,规范做好区划地名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原则,除隐患、防风险。一是深入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真正做到隐患大整治,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二是严格执行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三是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对社会组织意识形态监管,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