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市民政局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监管,8月17日,市民政局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及13家市级重点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和《乌海市民政局 发改委 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排查自查工作,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按时限要求报送收费自查情况表。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回头看”工作,持续对15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进行清理规范和专项整治,全面规范行业协会商会合法合理收费,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企业能力,健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长效监管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收费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的高压态势,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