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南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失业保障政策无法覆盖的未参保失业人员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海南区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关于落实自治区民政厅 财政厅<转发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的通报》精神,10月12日上午,召集班子成员、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各镇(街道)民政工作分管领导、社会救助工作经办人员,召开失业保障政策无法覆盖的未参保失业人员救助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1—9月份海南区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失业保障政策无法覆盖的未参保失业人员救助数量较少的原因,并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区民政局将相关政策文件在海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在镇(街道)政务公开栏、村(居)务公开栏持续宣传《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乌民发〔2020〕46号)精神,社会救助工作人员重点对象排查和走访入户时要做好政策宣讲,运用主动发现机制,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失业保障政策无法覆盖的未参保失业人员家庭或个人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这些人员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实现“应救尽救”,确保其基本生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