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厅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战洽谈对接会暨登记管理机关培训会精神和市民政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要求,6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市属社会组织参与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市民政局印发的《乌海市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方案》,介绍了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困难需求情况,现场有8家社会组织当场认领了帮扶对象,其他社会组织会后研究确定再进行认领。最后赵局长作了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宇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人员及部分市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积极与市扶贫办协调对接,市扶贫办选取提供了11户贫困户困难需求信息,我局有重点的确定了18家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引领性的社会组织实行对口帮扶,针对贫困户中的因病致贫返贫、因残致贫家庭及贫困学子,积极提供资金帮扶、物资支持和心理咨询,针对身体健康的贫困户,积极提供就业和产业帮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脱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扶到点上、帮到根上。

  通过动员社会组织认领项目和帮扶对象,发挥各自优势,凝聚脱贫合力,引导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类、公益志愿类、职业培训类组织将年度公益扶贫活动安排到帮扶户,采取志愿帮扶、捐赠帮扶、就业帮扶、商贸帮扶、产业帮扶和医疗帮扶等多种方式,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模式,大力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实现帮扶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对接便捷渠道,提升社会组织扶贫效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5

55

555

5555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