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小网格 大能量丨海勃湾区民政局加大主动发现救助力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小网格,大能量。海勃湾区民政局切实发挥精准救助机制,深入网格了解民生诉求,全力为困难群体办好事办实事。近日,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发现凤凰小巷居民杨先生患结肠癌导致生活十分困难,家中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只能依靠妻子打工维持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其申请临时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通过入户核实情况后,及时将困难群众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范围,先行发放了临时救助金,并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面对生活。杨先生表示,他深切感受到了社区网格员和民政工作人员对他的关心和帮助,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海勃湾区民政局将根据《乌海市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摸排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作用,对因病、因灾、因意外等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救助,对存在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 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全面实行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救助,加大对非本地户籍常住人口临时救助力度,落实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提高救助时效性。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