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任燕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最美社区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自治区民政厅、文明办《关于开展城镇居民邻里守望、互助关爱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内民政发〔2022〕63号)要求,全区经过街道、旗县(市、区)逐级推荐,盟市等额推荐,社会公示、旗县级纪检部门审核等环节,选树20名个人为“内蒙古自治区最美社区工作者”。我市海南区拉僧仲办街道华苑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任燕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最美社区工作者”称号。

  

  发挥网格优势,破解养老问题

  为推进辖区社区养老服务发展,任燕将辖区内高龄、空巢、残疾、优抚、低保和低收入等特殊人群纳入网格管理。通过各类更精细、更灵活的陪办、帮办、代办服务,全力帮助老人解决购物、就医等生活难题。

  

  组织多样服务,营造舒适环境

  为给老年人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任燕定期组织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给辖区独居、失能老人等提供上门送餐、助医、助急等多样化服务。专业的“健康管家”每周一次上门巡诊,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提供保健咨询等个性化医疗服务。同时依托为老服务餐厅每日供应少盐、少油、低糖、低脂的健康营养膳食,开饭前通过手势舞等休闲方式,为老人营造愉悦用餐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