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一少一多一增”婚事新办 让爱加倍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市婚姻登记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结婚新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乌海市以打造婚俗改革试点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少跑腿、早领证。充分利用政府和民政部门网站、公众号、婚姻登记场所、新闻媒体等渠道,主动公开,积极发声,宣传“全市通办”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提升群众的知晓度。自2021年7月9日实施全市通办以来,共办理跨地区结婚359对,有效解决了群众“多地跑”的问题。

  

  多冷静、挽婚姻。合理运用30天冷静期时间开展离婚疏导,在婚姻家庭辅导室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或社会工作师开展离婚前疏导、矛盾调解等服务,今年1月1日至今共申请离婚1321对,共办理离婚689对,其中为378对进行调解,有效减少了“冲动型”、“危机型”离婚,提高群众对婚姻家庭责任感的认识。

  

  增仪式、创新局。在“七夕”等婚姻登记高峰期实行预约登记,开展集体结婚登记颁证服务。鼓励当事人邀请家人和亲朋好友共同见证,将结婚登记发证程序转变为颁证仪式,“七夕”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43对,25对自愿参加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在温馨喜庆的颁证仪式中强化责任和担当,积极倡导崇节俭、强责任、重担当婚俗新风。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