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 积极探索健康食谱 预防老人患“三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患者越来越多,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餐饮工作人员想方设法通过饮食调节来降低供养老人患三高的风险

  

  “药补不如食补”,三高与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通过学习,工作人员了解到苦瓜、洋葱、山药、玉米等是适合老年人常吃的可预防“三高”的健康食材。在日常饮食安排中,根据不同的节气,为老人们做一些既可口又可以健康的菜肴。厨师们做的苦瓜炒虾仁、南瓜麦麸粥、苦菜虾皮汤、山药银耳羹等让老人在变换口味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深受老人们的喜爱。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经常叮嘱老人要养成规律饮食、多运动、戒烟酒等好习惯。

  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不断探索科学营养的膳食搭配方法,力求让供养老人在吃的好的同时,还可以吃出健康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让他们在社会福利中心幸福度过晚年。

  来源: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

  编辑:孙海霞

  审核:张世华

  发布单位:乌海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