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11家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民政局对乌海市精英国际标准舞协会等11家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经查,乌海市精英国际标准舞协会等11家市属社会组织未按规定接受2019年、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度检查,违反了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三十条第三款、《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暂行办法》第十三条、《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三款、《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第十条的规定,市民政局决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乌海市民政局持续加大社会组织监管力度,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规范社会组织行为。2021年,在充分征得各业务主管单位的意见后,梳理出一批多年未开展活动、不接受监管的“僵尸社会组织”名单,依法给予了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乌海市民政局将结合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继续对名存实亡社会组织展开清理,通过行政执法约谈、年度检查、等级评估、“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等手段,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引导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