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这个培训会 到底有多重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市民政局举办了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社会救助提标工作培训班。吴彦副局长主持,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并接受培训。为加强对农区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做好社会救助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工作,确保社会救助提标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会议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加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渐退期政策、保持社会救助兜底政策的稳定性,健全动态监测、主动发现机制,全面开展农区低收入人口救助,防止发生返贫,以及健全低收入人口分层分类救助帮扶机制,对无劳动能力的农区低收入人口和脱贫人口中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通过产业就业获得稳定收入的人口,按规定纳入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或及时给予专项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对2021年全市社会救助提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区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确定的各项社会救助标准执行,对低保家庭中的未成年人、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全市统一按每人200元/月提高补助水平,及时将最低生活保障金调整(停发)告知书送达至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手中,在5月底前完成提标和资金补发工作;要认真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做到精准救助;要规范社会救助管理,加强对农区低收入家庭的动态监测,细化临时救助标准,优化审核审批程序。

  通过培训,解答了各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统一了社会救助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政策要求、家庭经济测算和劳动能力认定等政策标准,为更好地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