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11月9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细化解读,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主持会议,邀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做好新时代民生工作指明奋斗方向、吹响奋进号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民政领域落地生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民政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心大局的最大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全局、科学谋划、提升服务,切实落实好民政领域“稳大盘”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好养老事业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好现代化体系建设政治任务,落实好人民美好生活重大部署,以笃行不怠的责任感、使命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打造“幼有所护、难有所救、残有所助、爱有所栖、邻有所睦、老有所养、逝有所安”的全生命周期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让困难群众生活的更有保障、更有尊严,让广大群众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品质,让乌海的老百姓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道路上,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路子越走越宽阔。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