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乌海市民政局 认真学习传达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乌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指出,全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市委书记唐毅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文字精准、语言精练、报告精彩,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主题鲜明,饱含着对党绝对的政治忠诚、对事业强烈的责任担当、对群众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全面准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明确提出坚持一个遵循、贯彻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的总体思路,为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

  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要求,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准确把握全市发展总体思路,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以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为抓手,着力构建民政领域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强调,一是要加强社会救助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保持救助兜底政策连续稳定,推进数据共享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加强重点人群基本生活状况的动态监测,推动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分层分类的救助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二是要全面落实养老服务改革任务,积极构建“1+3+N”养老服务模式,推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智慧相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度,推动“互联网+养老服务”项目实施,落实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引进专业机构推行统一的养老服务理念、标准和模式,全力抓好市老年养护中心建设运行,推动养老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是落实基层减负工作,推进社区专业化、职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社区协商成果转化运用,调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创新,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切实提升基层民主协商工作的实效。四是推进社会事务工作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面提高儿童福利机构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水平。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认真落实《民法典》法律法规,健全规范婚姻登记、收养登记管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丧事简办、祭扫简约,推进绿色殡葬,共建绿水青山。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