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暨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暨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总结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2019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三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抗“疫”工作中,全市民政系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还需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三是要突出重点,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四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民政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民政工作中要聚焦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要聚焦特殊群体,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聚焦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民政基础工作和基层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乌海市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03161750155025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