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按照乌海市委统一部署,4月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市民政局党组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志勇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学习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艳彤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乌兰敖德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志勇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乌兰敖德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聚焦基层组织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扛起责任,推动整改落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支撑和保证。  

   图片3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志勇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检视整改问题,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集中力量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严紧硬”,要通过巡察“政治体检”、“综合会诊”手段,为基层党员干部集中“补钙”,帮助被巡察单位和党员干部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真正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表示,市民政局党组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全面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市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二是班子成员当好表率,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全面反映工作真实情况,既不夸大成绩,也不隐瞒问题,更不回避矛盾,努力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三是强化综合协调,做好保障服务,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第五巡察组工作开展,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四是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回顾总结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转化,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民政领域落地落实,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期间(2022年4月1日—5月31日)设立值班电话:15147310850,受理时间为早9时至晚18时;接访地点:乌海市行政中心B座404会议室;电子信箱:whswdwxcz@163.com;意见箱设置地点:乌海市行政中心B座1楼东区立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