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乌海市召开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社会组织工作指示精神,加强对全市社会组织工作的统筹协调、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1月13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工委书记赵志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徐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维山,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市农牧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联及各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唐毅和市委组织部李昂部长的批示和指示要求,通报了全市社会组织工作情况,解读说明了《自治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台账》。

  

  2022年9月13日,市委常委会听取了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发展社会组织的重要性,全面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组织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2022年以来,我市社会组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的支持下,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登记审查、综合监管和作用发挥,在助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脱贫攻坚、扶老助残、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应有担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社会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各领域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注重宣传引导、总结经验,有效利用各类新闻媒介,广泛宣传社会组织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积极营造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重点研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认领任务分解各项工作,根据实际细化制定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加大调度统筹、督促检查力度,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