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防疫助老“不打烊” 智慧平台显温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老年人作为特殊的社会群体,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为助力做好这一特殊群体的用药助医保障服务,乌达区民政局联合卫健委等部门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等社会养老机构充分发挥敬老、爱老、助老精神,努力做到老年群体基本生活不断档、就医用药服务不停步。

  医药送上门,救助更贴心。创新救助服务方式,紧急采购调运一批时下急需的布洛芬、连花清瘟、甘草片等退烧类、止咳类药物。采取“只送不卖”的服务模式,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机构为辖区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特殊困难群众、“四类救助人群”、“九类老人”以及急需防疫药品的家庭免费赠送2天剂量的退热镇痛药品,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及老年人的基础用药。在送药的同时,加强老年人用药监护,严防因不合理用药而导致的药物不良反应和事件,减少老年人住院率,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余药可共享,服务更便捷。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兜底作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全方位守护辖区特殊困难群众和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

  1223日起,在乌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设立了共享小药箱由镇、各办事处安排专人负责,“精准助老”“点对点”送药,针对性提供健康咨询及用药指导,累计发放“爱心医药包”857份。

  线上借助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困难群众及老年人提供“点菜”式便捷助医助药服务,同时号召广大群众凝聚合力、互通有无,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共享多余的防疫药品和物资,使其发挥最大效能。

  下一步,乌达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服务对象用药就医需求,切实发挥乌达区智慧养老平台作用,提升养老服务效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织牢防疫“安全网”,做好辖区特殊困难群众和老年人的“守护者”,让困难群众困有所助、老年人老有所依,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乌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共享“小药箱”求助电话:2012349

乌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共享“小药箱”捐药电话:
刘花 13947329960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