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公开 > 专题焦点
乌达区积极推进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乌达区民政局充分利用各级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积极推进居核对工作。一方面通过自治区民政厅下发的重点监测数据,对在册低保对象进行信息核查;另一方面,应用智慧乌海民生信息平台和区本级部门数据及时开展核对,为及时审核审批、尽早发现问题奠定了基础。

2017年11月以来,乌达区民政局对内蒙古民政厅反馈的车辆信息、法人信息、户籍死亡信息、人社退休信息、地税个体工商及企业信息、工资薪金所得税信息、地税自然人发票代开信息、房产信息、工商个体经营信息、国税车辆购置税信息、国税增值税信息、高级成员信息等921条低保对象重点监测数据,进行了详细核查,并对核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反馈。

利用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2018年上半年乌达区民政局对新申请低保人员、大额临时救助人员、建档立卡人员、医疗救助人员,进行了3514户次、5638人次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确保实现动态管理、精准施救。并对全区24户、5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核对。通过动态监控,将核对的疑义数据及时的反馈给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核查。

通过家庭经济状况的核对,有效杜绝了错保、漏保、关系保、人情保,确保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乌达区正积极协调推动银行、保险等部门数据对接和信息共享,增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数据应用。

乌达区民政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