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公开 > 专题焦点
乌海市救助管理站多举措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切实做好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及时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采取四项举措确保其安全度夏。
  一、组织人员主动上街实施救助。对公共场所上街多次巡查,在车站、繁华地区、立交桥、地下通道等流浪乞讨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段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实行先救助、后甄别,发放衣物和食品。对寻亲不遇、务工不着、离家出走等原因遇到困难的人员,实行分类救助,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对身体状况不良的,及时送定点医院检查治疗。护送返乡未成年人、精神病患者。
  二、认真做好救助物资的发放工作。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对巡查中不愿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物品、食品,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对年老体弱、未成年人、残疾人、危重病人、精神病人等弱势群体视作自愿救助,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防止出现无人管理,热死饿死的情况发生。
  三、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制度。对主动上门求助的人员,适当放宽准入条件,先救助再甄别。设立夜间求助临时接待室,对夜间求助者开辟专门区域,提供必要的饮食、衣鞋和防暑降温药品等救助。
  四、改善救助条件。在救助区域备有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食品和药品,救助房间、活动室添置了空调、电风扇、凉席等降温设施,食堂给每位求助人员增加食物份额,让救助对象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保证吃饱睡好。同时做好工作人员防暑降温和疾病预防传染工作。

乌海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