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公开 > 专题焦点
乌海市强化养老机构安全四项措施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的人身安全,今年以来,乌海市、区民政部门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养老消防安全管理。

一是实施养老机构消防设施集中改造。按照当前《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强制性要求,各养老机构新安装了火灾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灭火系统、院民紧急呼叫系统等规定的消防设施,集中改造资金500多万元,已经完成顺利完成,市民政局将对民办养老机构消防设施改造投资补贴60%。二是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按照自治区的要求,2017-2020年集中开展养老机构提升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明确了八项工作内容,进行了动员、部署,目前正在指导各养老机构编写规范的服务管理手册,自查服务管理特别是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研究精细化管理措施。三是以全国消防考核检查推进安全措施工作。在国家对各省市政府2016年消防目标考核集中,确定呼和浩特市、乌海市为自治区迎接考核地区。乌海民政部门在养老机构消防考评工作中,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各养老机构全区完善管理台账,对照细则逐项拾遗不缺,会同消防部门进行了多次自查自纠,全面提升了全市养老机构消防管理水平,其中被检查的乌达区爱心老年公寓得到了国家检查组的较高评价。四是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和专项督查。邀请自治区安全教育专家,分批次对局属各单位、各养老机构,进行了消防管理、食品卫生、应急自救等专业培训。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和国家两会、自治区成立70周年等种重要节日节点,市、区民政局均分别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各养老机构适时进行了火灾自救应急演练,从而推进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乌海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