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打造温馨舒心的“康乐园”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1-0487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民政局 信息分类: 养老服务
概       述: 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打造温馨舒心的“康乐园”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9-14 17:55:4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打造温馨舒心的“康乐园”
发布时间:2021-09-14 17:55:49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本着“一切为了院民,为了院民的一切”服务宗旨,多措并举提高养老护理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康复训练,提高生活质量。护理员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每天按照科学方法帮助老人进行运动功能康复训练,增强肢体功能,预防肌肉萎缩退化,提升老人自信心。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服务水平。部分供养老年人的身体比较健康,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针对这个需求,市社会福利中心特意在院内开辟了一块菜地,播种、浇水、施肥、剪枝,老人们亲手劳作,看着它们破土一天天长大,从抽出新芽到挂满蔬果,感受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农耕乐趣。在这过程中让老人们体会到了自我价值感,对生活多了一份憧憬。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打造专业队伍。市社会福利中心引入先进的康养理念,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定期派护理员到其它养老机构学习,并以“师带徒”的方法开展工作、传授经验,帮助年轻护理员快速成长,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为供养人员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四是满足不同需求,实现人性化管理。为了老人们常常感到清爽舒适,组织护理员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时洗澡、泡脚。在洗澡过程中,由于老人们手脚不灵便,护理员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细心耐心的清洗,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

  日期:2021年9月14日

  来源: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

  编辑撰稿:孙海霞

  审核校对:胥梦

  发布单位:乌海市民政局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