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保障机构老人安全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1-0459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民政局 信息分类: 养老服务
概       述: 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保障机构老人安全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8-31 18:07: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保障机构老人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31 18:07:05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根据乌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压实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全力协同推进养老机构老人接种疫苗工作落实落地,切实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底线,保障入住老人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乌海市民政局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疫苗接种任务的紧急通知后,把此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抓,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压实有关人员责任,要求限时完成。

  二是坚持分类管理。要求各区民政局按照应接尽接的工作原则对养老机构在院老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动员,摸清在院老人底数,分年龄统计老人数量,对高龄老人疫苗接种需征求其家属意见,接种时请专业医生现场指导确保老人健康安全。

  三是实行专业防护。各养老机构组织医护人员,对在院老人身体状况进行了逐人评估,对禁忌症老人区分筛选。同时,协调辖区医疗卫生机构上门提供疫苗接种。

  8月31日,全市养老机构已进行老人疫苗接种204人,顺利完成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任务。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