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乌海市这个项目 将更好助力残疾人康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1-0459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民政局 信息分类: 养老服务
概       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乌海市这个项目 将更好助力残疾人康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8-31 18:06:3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乌海市这个项目 将更好助力残疾人康复
发布时间:2021-08-31 18:06:38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福康工程”“助康工程”项目是民政部门面向困难残疾人实施的一项惠残助残行动,主要是为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残疾人配置假肢、矫形器及轮椅等康复辅助器具。

  为做好乌海市“助康工程”和“福康工程”项目实施工作,更好的助力残疾人康复,2021年8月29日-8月30日,市民政局配合自治区康复辅助器具中心专家进行实地调研,为符合要求的残疾人进行配置假肢、矫形器等辅助器具现场取型工作,当天,共有14名残疾人到现场进行评估取型。本次活动是乌海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是实施“康复辅具进社区”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下一步,乌海市民政局将继续组织符合适配条件且有意愿的残疾人免费安装辅助器具,缓解贫困残疾人因康复服务不足、费用较高、缺少必需的康复辅助器具等造成的基本生活困难。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提高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