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抓落实 显亮点 我市扎实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1-0164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民政局 信息分类: 养老服务
概       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抓落实 显亮点 我市扎实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4-25 18:52:0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抓落实 显亮点 我市扎实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8:52:06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加快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进度,理清思路,落实任务,4月23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区外出考察学习体会、今年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计划、存在困难、工作建议的综合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市、区民政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强调,全面推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是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也是今年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投入,倒排工期,扎实落地,抓出特色亮点。一是坚持高标准起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标准一定要达到自治区的统一要求,起点要高,集中资金、集中力量打造几个嵌入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成高标准、规范化、可复制的发展模板。二是坚持特色化设计。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设计中,要充分体现乌海“黄河明珠”、“书法之城”、“沙漠绿洲”、“葡萄之乡”的文化元素和地域特色,将养老服务融入乌海文化名片。三是坚持精细化实施。围绕构建“1+3+N”养老服务模式,打造“城市15分钟、农区30分钟”养老服务生活圈,精细化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场所布局、功能设置、服务拓展、绩效评估,推行专业化服务、标准化管理。四是坚持可持续发展。要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纳入第三产业发展统筹规划,通过乌海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领导小组、乌海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局际联席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要积极协调市区财政部门加大对养老服务业的投入力度,调整福彩公益金支出结构,确保政府购买特殊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营补贴资金逐年落实到位。

  

  

(乌海市民政局养老慈善科)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