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所有人,这里有一份《冬至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冬至安全文明祭扫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冬至将至,在这个祭奠先人、缅怀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切实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冬至祭扫环境,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倡导安全祭扫。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以家庭为单位减少祭祀人数,避免人群聚集;选择恰当出行方式,提前预约,避开祭扫高峰;进入墓园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口罩,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消毒,避免在人流聚集处逗留,缩短在墓园停留时间。不将火源、火种、纸钱、鞭炮等可燃物品带入墓区、林区,严防火灾发生。

  倡导文明祭扫。倡导鲜花代纸钱、丝带寄哀思、家庭追思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祭祀。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反对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网上“云祭祀”,进行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追思先人,寄托思念。操作方式如下:

  操作方式1:关注“内蒙古乌海市殡仪服务中心”公众号→进入页面后,单击下方的“云祭祀”→单击“在线祭祀”→单击红色图片“我要祭祀”→单击页面下方的“创建个人馆”→可以上传逝者照片或牌位照片,录入相关信息进入纪念馆后,选择页面下方的“祭祀”和“寄语”相关功能进行祭祀。

  操作方式2: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单击红色图片“我要祭祀”→单击页面下方的“创建个人馆”→可以上传逝者照片或牌位照片,录入相关信息进入纪念馆后,选择页面下方的“祭祀”和“寄语”相关功能进行祭祀。

  

  倡导绿色祭扫。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禁止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不在公墓区焚烧祭品、燃放鞭炮、使用塑料祭祀品,不在城市街道、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做到不污染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破坏草地树木,共同保护清洁卫生、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

  市民朋友们,一切平安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和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文明、健康的方式告慰逝者,积极响应绿色殡葬、文明祭祀,为家园美好、城市文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全市殡仪馆、陵园等殡葬服务机构电话如下:

  乌海市殡仪服务中心:业务大厅电话 0473-2886804  ;24小时殡葬服务热线 0473-2889901

  海勃湾区德孝陵园:0473-2790444

  乌达区骨灰堂:13847313389

  乌达区西山陵园:13947316080

  乌海市民政局

  2022年12月16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