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
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乌海市民政局 来源:乌海新闻 浏览次数:

越是深入了解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就越能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就越能坚定勇毅前行的决心、信心、恒心。

  模拟驾驶“复兴号”动车组,体验操纵直升机训练模拟器,聆听“中国天眼”捕捉的来自宇宙深处的声音……近期,“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引发参观热潮。透过一个个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精彩视频,观众增进了历史自信,激发了创造精神,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历史是忠实的见证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党领导人民依靠顽强斗争、团结奋斗,让一个个“难题”变为了“奇迹”,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一定能”。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展览设置6个展区,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为人们感悟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越是深入了解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就越能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就越能坚定勇毅前行的决心、信心、恒心。从悬于崖壁的藤梯,到直入云霄的钢梯,再到易地搬迁后宽敞整洁新楼房的楼梯,3张照片记录了大凉山悬崖村的变迁,描摹出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从荒漠沙地到万亩林海,塞罕坝主题墙还原塞罕坝生态环境半个多世纪的跨越,见证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实步伐……包罗万象的展陈,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以可知可感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激发着参观者内心的自豪感,坚定着人们奋进新征程的自信心。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一件件展品,是奋斗的缩影,也是汗水的见证。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的照片拼组成的一张巨幅肖像,见证着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木吉他、葡萄酒、苗绣等特色产品,讲述着广大人民群众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举世瞩目的成就背后,是胼手胝足的奋斗,是埋头苦干的拼搏,是艰苦卓绝的努力。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我们必须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之力,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中成就我们的梦想。

  成就振奋人心,精神鼓舞斗志。一次参观,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火炬的传递。在观众留言簿上,参观者纷纷留下心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奋进新征程,吾辈当自强”“祖国的未来,是我们的责任”……一项项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激励着人们在新起点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们一定能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