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复工复产我在职位】“托管代购”免耕种植让群众“宅”家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强子,你能不能帮我们家也订点儿种子化肥?”“大强子,我家坡地和甸子地苞米种子都用合适合适啊?” 2月21日上午,正在参加村里疫情巡查工作的扎赉特旗新林镇新立村扶贫专干董志强,像这样的电话已经接了10来个,每次他都会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并做好记录。

  立春过后,万物复苏,新冠肺炎疫情转变挡住春天的脚步,作为全镇典型的农业村之一,新立村两委协调鸿途农牧专业合作社开展“托管代购”,免耕种植服务,让群众“宅”在家备春耕,保障人群“钱袋子”,巩固脱贫成果。

b4afb191-fd1d-4d72-80bb-e2cc37d97ab4_IMAGE_0.jpg.jpg

合作社清除秸秆托管服务。

“我们合作社每年都种2000多亩地,有相对固定的农资供货商,质量好价格低。现在疫情严重,为减少人群出门,我们就帮他们采购,不承担任何费用,之后由供货鸿途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利成介绍说,现在每天都会把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的供货商,品种,价格等信息发到村小组微信群里,并邀请各供货商和镇农业站专职技术人员在群里解答一些如何选种选肥问题,这样更方便人群点单购买。

b4afb191-fd1d-4d72-80bb-e2cc37d97ab4_IMAGE_1.jpg.jpg

帮助群众代购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清单。

新立村四组脱贫户董兴全足不出户坐在炕头上就把种子,化肥的事儿解决了:“村里整这个(托管代购)好,回头儿直接能给送家来,还告诉我说过几天帮我们没有劳动力的脱贫户免费种地,这回我这30多亩地不用愁了!”

新立村党支部书记周建国说:“春耕备耕事关人群接近收入,不能有半点耽搁马虎。我们能够由村干部帮助人们在其指定的镇内农资经销处进行采购,纳入通过合作社来实施'托管采购'服务,这样不但可以减少人员流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可以保证农资质量,价格,让群众安心'宅'家备春耕。目前来看,全村备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效果很好。”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原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