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脱贫老人的“爱心午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党和政府帮扶下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袁桂芹看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直没日没夜地忙,老人感念党恩,主动要求去站岗值班,村通常考虑到她年近70便婉言拒绝,袁桂芹就开始琢磨变着花样为值班人员免费做午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袁桂芹老人给值班人员送去了爱心餐

  2月21日中午,袁桂芹老人又准时给卡站执勤工作人员送来午餐。主食是香喷喷的米饭,两个炒菜是黄瓜炒鸡蛋和白菜炒木耳,热呼呼的饭菜给卡站值班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温暖和鼓励,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老人给我们送来了这些爱心午餐,心里很暖,我们一定能坚守职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桂芹老人是2014年因病致贫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被确定贫困户后,靠着镇党委,政府的政策性帮扶,日子渐进好了一些,但是由于老人覆盖滑膜2017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袁桂芹完成了滑膜炎手术,身体一天天好起来,老人家信心倍增。镇里创新制定实施的“ 3 + 22 + N”菜单式产业扶贫措施让老人享受了“一亩药园”“免息贷款”等多项帮扶措施,给她脱贫致富增添了无限动力。村里还给老人安置了保洁员的职位,由于老人勤劳肯干,家里院里总是干干净净,有理有条,还获得了市级“美丽庭院家庭”的称号;为了学习科学养殖技术,她积极参加镇,村组织举办的种养殖技术培训班,在自家地里开始种上 镇政府免费发放的马铃薯,中草药,芸杂豆种子......就这样,在2018年,袁桂芹脱贫了。

  袁桂芹老人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帮助我渡过难关,给我盖了房子,菜单式扶贫让我养了家禽,我自己卖了钱不说,国家还给我补助,曾经领导多次来慰问关心我,受党的恩惠,我脱贫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我听从村里领导安排,不出门溜达了,看到大家天天这么辛苦,帮大家做点饭不算啥,明天我给大家包点饺子!”

  曾经在振兴村当过驻村工作队员的市下派干部张竸驰,在工作群里看到袁桂芹老人为值班工作人员送餐的消息,感动之下:“一位平凡的农村老太太,却做了很多不平凡的事。每每回忆起在大杨树工作和生活的时候,我也自然会想到'袁姨',她是一位亲自心生敬意的'平凡人'。”

  老人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感恩,并用她的真诚朴实给身边亲人和村民更多的鼓励,现在很多这样心怀感恩的贫困户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成为了一名被称为“战疫”努力的光荣志愿者,感党恩,跟党走,用自己的奉献和爱心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来源:内蒙古日报社原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