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新调整!乌海一社区调整为行政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经研究,我市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调整为泽园新村。调整后我市现有社区69个,行政村14个。

  近年来,乌海市以“五个抓手”为重点,积极推动乡村治理工作,抓平台建设,实施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增强乡村便民服务能力;抓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成员,强化乡村治理队伍建设;抓村规民约,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推动乡风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抓议事协商,健全完善议事协商机制,提升村民协商共治能力;抓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和村务公开制度,保障村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通过实践,现在我市乡村逐渐形成了搭建平台、组建队伍、明确内容、反馈效果为重点,制度化、程序化、示范化为工作流程,有制度、有场所、有队伍、有效果为目标的村民“有序参与、汇集民智、平等议事、全民有礼”的“4344”村级议事协商机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