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市委书记唐毅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市委书记唐毅深入乌达区和海勃湾区,实地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市领导孙昊、李春晓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唐毅听取梁家沟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介绍)

  唐毅一行先后深入乌达区梁家沟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智慧养老服务指挥调度中心、老年养护院,海勃湾区宜和老年公寓等处,实地调研智慧养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以及养老机构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调研中,唐毅与养老机构中的老年人亲切交谈,询问居住、饮食及健康情况。了解到他们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唐毅十分高兴,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市委书记唐毅同宜和老年公寓入住老人交流)

  唐毅指出,我市城市化率高,老年人口比重逐年提高,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发展全局、关乎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老龄工作水平,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书记唐毅同乌达区智慧养老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交流)

  唐毅强调,养老服务是关系广大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民生大事,必须高度重视、深入细致抓紧抓实。要强化政府引导,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激发市场活力,切实满足多样化养老需求,让老年人享受高品质的晚年生活。要用好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整合各类养老资源,从老年人需求出发,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健全养老服务网络,为老年人提供智慧、便捷和专业化的服务,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加快社会各领域基础设施“适老化”改造,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实现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让老年人享受高质量养老服务。

  

市委书记唐毅观看适老化电子产品应用展示

  唐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做好配套服务,引导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做优做强。要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和食品、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愉悦的养老生活环境。要进一步规范养老服务市场,积极宣传多样化养老方式,转变老年人传统养老观念,推动形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