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乌海调研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我市调研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情况史万钧唐毅出席座谈会

来源:乌海日报

  2月23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来到我市,就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对我市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艾丽华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层层压实责任,环环落细措施,坚定不移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2月23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右2)来到我市,就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对我市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苏忠胜、邓凯、贾庆东、刘素红出席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李盈随同调研。

  艾丽华一行来到市蒙古族学校,先后走进教室、宿舍、操场等处,仔细查看教育教学设施、校园文化建设、教材配备等情况,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艾丽华在认真听取我市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把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为进一步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奠定良好基础。要注重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科学制定教学方案,统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确保师资力量跟得上、学生学习有质量。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教育实效,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石。

  史万钧在发言时表示,乌海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拧紧责任链条,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高质量完成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