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 乌海民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民政局积极推进社会救助政策与脱贫攻坚制度有效衔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助力脱贫攻坚。

  制定了《乌海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脱贫行动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了社会救助兜底与稳定脱贫有效衔接配套政策。

  不断提高低保保障水平,2020年低保标准提高到760元,人均补助水平达到614元/月。享受政策的202户47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164户347人、特困供养12户12人,精准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确保“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在脱贫攻坚期内,将渐退期由原来的3-4个月延长至12-24个月。目前,我市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低保人员中纳入渐退的219人,占63.1%。

  对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重点关注农区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和重病患者生活情况,全市农区低保对象1211户、1892人,其中:老年人369人、残疾人524人、儿童261人,占比61%;低保成员中的未成年人、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按照不超过低保标准的30%比例提高补助水平。为115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生活补贴,为62名重度残疾人发放了护理补贴。

  完善分级救助制度,将最高7000元的临时救助审核审批权限下放给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不断简化急难型救助办理程序,提高救助审核审批时效。截至9月底,临时救助929人次,救助资金162.04万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