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达区民政局邀请区疾控中心对爱心老年公寓开展新冠肺炎、鼠疫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秋冬季是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增强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实操技能,确保出现疫情能够得到快速有效处置。2020年10月12日下午,乌达区民政局邀请区疾控中心对爱心老年公寓开展新冠肺炎、鼠疫防控应急演练。玉蓉老年公寓、乌达区老年养护院负责人应邀观摩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了院内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疑似鼠疫病人后,爱心老年公寓院内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应急处置情况。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在演练实操过程中出现的防护服穿戴方法,消杀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进行了及时提醒和纠正。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实操能力,加强了养老机构各部门与区属职能部门之间协调作战能力,做到有效预防和及时防控疫情突发事件,保障院内老人及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院内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