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民政局开展联合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秋国庆”两节到来之际,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乌海市民政局联合消防部门深入全市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由市民政局局长王永亮带队,先后深入到市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市殡仪服务处、蒙古额颉老年公寓等民政服务机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着重检查了养老机构消防设施、消防队伍建设、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宣传培训、电气线路是否套阻燃管、是否存在乱牵乱挂行为,违规使用大功率不合格电器以及食品安全等,并随机抽查工作人员灭火器材熟练操作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养老机构均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比较完善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但部分机构仍存在电气线路老化、消防设施维护不当、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趋于老龄化且无相关上岗资质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在检查在建工程殡仪馆综合楼施工现场,王永亮局长强调,在规定的安全检查内容和频次等要求的基础上,要积极创新安全检查形式和检查的内容,不但要查一些明显存在的隐患,还要查各工段、各区域及各合作队伍的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缺陷等潜在的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三定”,即:定责任、定时间、定措施,限期把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全部整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