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养老机构放管服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委员邓月楼带队就乌海市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养老机构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13日下午,召开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养老机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组听取了乌海市政府《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养老机构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14日,调研组深入海勃湾区、乌达区就乌海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养老机构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医疗养老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了了解,详细询问老人入住、生活、娱乐、医疗保健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对乌海市养老机构放管服改革给予了肯定,并对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目前,乌海市已建成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46个、农区养老服务中心9个、农区互助养老幸福院2个,12349为老信息服务中心2个;现有养老机构13个,养老床位3432张,其中护理型床位占30%,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1张,城市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67%,农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85%,养老服务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2016年9月乌海市列入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城市,2020年2月列入全国第5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城市,我市养老服务业面临跨越式发展契机和挑战。

新建图片1_副本

新建图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