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民政局联合市安委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乌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局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2月3日上午,乌海市民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江、李慧联合乌海市安委办对海勃湾区宜和老年公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宜和老年公寓已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进出登记、检测,24小时动态监测住养老人体温、定期开窗通风并实施院内消毒等措施。开展了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传,鼓励家属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联系等方式慰问老人。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消毒后进入,并要求人员正常休假期间不得走亲访友,不得参加人群密集的活动等要求。

  于江强调,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潜伏期就存在传染的危险,务必做好进出工作人员的消毒工作,防止输入性疫情的发生。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入住老人的身体状况,突出做好宣传解释、应急处置和上报等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安委办要求,市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检查,结合养老服务机构的特点,制定符合实际,可操作的防控预案,全面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战役夯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