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王永亮同志发表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去年9月份以来,市民政局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但是仍存在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全面,解决困难和问题思路还不够宽、不够广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局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把“改”字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要求,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二是要把准工作定位、确保责任到位,党组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对党组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主动牵头,及时督导,定期调度。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深入查找民政系统存在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缺项和弊端,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民政改革创新,建立完善坚守初心使命、联系服务群众、激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长效机制。

1

11

11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