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殡仪服务处开展消防安 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增强抗御火灾的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于2019年5月13日上午,乌海市殡仪服务处专门邀请了内蒙古消防科普委冯教官为全体干部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关于“今春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内容,培训的重点有:办公区域防火、燃气及电器设备防火、特殊办公单位防火、节假日等防火注意事项,车辆防火以及出行安全,高楼逃生(结合近期发生火灾案例总结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人身安全,防抢防盗窃和领导责任制等。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专家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进一步普及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构筑消防安全坚实屏障打下了良好基础。

6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