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 暖在心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这一病,我家这日子就垮了。”居民潘某正在家里唉声叹气时,社区协理员及时上门,说:“婶子,你看病每月要花不少钱,我们把你家近期情况反映给了街道办事处,帮你申请的临时救助金到了。”潘某听后激动不已。

  潘某是乌达区佳苑社区的低保对象,离异,常年吃药,肢体三级残疾,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肺间质纤维化,家中还有一位在读小学的外孙女,女儿因病无抚养能力。潘某于2022年初住院花费较大,这让原本拮据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社会救助协理员在开展“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八项行动活动中,走访排查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街道办事处上报,并第一时间为潘某送去了8600元临时救助金,缓解了她的生活压力。

  近年来,乌海市民政局不断健全主动发现工作机制,通过大数据比对、走访排查等方式,了解困难群众家庭变化情况,及时开展救助帮扶,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制度“应急”“过渡”功能,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今年1月,全市临时救助137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46.54万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